阿毛

接上文 阿罗德斯✘伊康瑟

失踪人口回归试图填坑



眼前是混乱模糊的场景,伊康瑟只能勉强从中辨认出人类的模样,他们的身形快速变换着,渐渐变成了自己不熟悉的模样,然后就是无尽的黑暗。

等伊康瑟恢复意识睁开眼,他发现自己躺在一栋奇特的建筑物前面,伊康瑟能辨别出他现在处在某一座城市的路边,但这里的建筑风格和城市布局从未在任何一个已知的国家出现过,至少伊康瑟从未见过。

伊康瑟环顾四周,发现了躺在自己右手里的阿罗德斯。他尝试将其唤醒,却怎么也得不到回应。

根据天色和温度判断,这里应该是清晨,路边时不时开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交通工具,其中一些伊康瑟曾在流传出的罗塞尔大帝的手稿中见过类似的,只是碍于其精细程度并没有被制造出来。

“这里是哪里?我的梦吗?”

伊康瑟想像之前那样利用冥想让自己醒来,却惊恐地发现除了体力上的增强,自己的非凡能力一个不剩,全都无法使用。

之前那群消失的人,也是被卷进这里了吗?

伊康瑟稳定心神,至少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他么两个现在不会有什么危险,最坏的结果就是被传送回去之后失去记忆而已。

一个穿着怪异的高挑女性从一辆奇怪的四轮车上下来,伊康瑟依稀记得罗塞尔大帝曾经试图发明这种东西,并将其命名为“汽车”,后来由于难度过大造价高昂并没有普及,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而且看起来极为精密,蒸汽火车那种笨重的大家伙根本没法和它比,它简直可以被称为艺术品。

高挑女性下车后,看到站在她家店门前的穿着绅士的异国人,不由得愣了一下,之后试探性地问道:“你……是来买书的吗?”

伊康瑟惊讶地发现他从来没听过女子所用的语言,却能理解她所表达的意思,这点信仰知识与智慧之神的那帮人应该能做到,她是知识与智慧之神教会的人?

然而伊康瑟接下来发现,虽然能听懂对方说的话,高挑美女却并不能理解他的语言。伊康瑟连手带脚地比划了半天,才勉强让美女理解自己不熟悉这个地方,而且身无分文。

“你听得懂中文,但不会说?”

伊康瑟连忙点头,虽然他并不明白“中文”是哪国文字。

“那……你在这里有朋友吗?”女士试探性地说到。

从一开始这位女士就保持着极高的警惕心,伊康瑟注意到,她的脚尖一直朝向街道,像是时刻准备着远离。

大概是被当作怪人了吧,伊康瑟无奈地想。

不过高挑女士的话提醒了伊康瑟,他在身上摸索了半天,才摸索出来一面银镜,然后松了一口气。

阿罗德斯还在。

然后伊康瑟对着女士摇了摇头,并抱歉地抓了抓后脑勺。

“你想让我暂时收留你?”高挑女士心领神会。

伊康瑟点了点头,又指了指她,又摇摇头,摆出离开的姿态。

“是的,但是如果我不愿意,你可以离开?”

伊康瑟点了点头。

高挑女士思索了半天,最后指着伊康瑟手里的银镜说:“那为了我的安全,你得把你手里这面镜子抵押给我。”

伊康瑟紧握银镜,露出为难的神色。

“看来这镜子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啊……”女士围着伊康瑟转了一圈,最后对他伸出手,“你看起来不像坏人,我看人很准的,所以就勉为其难地收留你了。我叫方礼。”

伊康瑟对她行了个礼,将自己的名字发音说出来。

“伊康瑟……听起来是西方人呢。”

伊康瑟神奇地领会了“西方人”这个单词的含义,毕竟两人外貌特征上的差异摆在那里,伊康瑟开始怀疑这里是不是未被发现的某块大陆。

此时正是清晨,来这里的人并不多,伊康瑟跟着那个叫方礼的高挑女人进入店里。这里看起来像是一家书店,原木色的书架排列的并不整齐,但却并不凌乱,反而有种简约的美感。

方礼熟练地打开前台的抽屉,从里面拿出来一本黑色的书,书上有看起来很神秘的法阵一般的花纹,伊康瑟看着那本书,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

“看来,这本书里说的是真的。”

方礼翻开那本书的其中一页,转了个方向递到伊康瑟面前。

伊康瑟看不懂那上面的文字,但他清楚地看到了那面银镜,和现在乖乖躺在他手里的阿罗德斯一模一样。

是陷阱!

伊康瑟本能地作出反应,却意识到自己平时的战斗方式在这里根本不起作用,他紧抓着阿罗德斯,质问面前的方礼。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方礼愣了两秒,像是在努力分辨伊康瑟刚才的话,随后无奈地摇摇头。

“我真的听不懂你们的语言,不过我能看出来,你好像把我当坏人了。”

方礼见伊康瑟并没有放松下来的趋势,于是继续解释道,“我是在我祖父的书架里偶然翻到这本书的,这本书里用中文描述了一个仪式,说是可以召唤未来的人,我前几天闲着无聊,就按照书里的方法试了一下,反正也不难,不过我连着试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吹过一阵风之后什么也没发生。可有风就证明这个仪式是有用的,我就想着是不是我弄错了什么细节,之后就翻到了你现在看到的那一页,那上面说需要一面和这个一模一样的银镜,然后再准备一些祭品,写下一串名字,对了,名字在最后一页,我反正是看不懂,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

伊康瑟翻开下一页,开头赫然写着“阿罗德斯”。

方礼继续说着:“银镜是昨天做好的,仪式是昨天晚上做的,结果连一阵风都没出现,所以我想着今天再过来看看,研究研究这是怎么回事,就看到你出现在我店门口了。”

话说完,方礼翻了翻刚才的抽屉。

“哎?银镜不在了?”

伊康瑟觉得面前这个女人真的很莫名其妙,不对,莫名其妙的是这个世界。

这个和贝克兰德一样嘈杂,和贝克兰德一样拥挤,但却格外明亮的世界。伊康瑟知道,这里没有非凡之力,也没有那混乱狰狞的非凡世界,是个非常非常普通的世界。

虽然目前的一切都无法解释,伊康瑟莫名相信了女人的话,他将书递给方礼,指着阿罗德斯的名字。“阿罗德斯。”

女人明白了伊康瑟的意图:“你的意思是这个单词叫‘阿罗德斯’?”

伊康瑟点点头,又指了指手里的银镜。

“你是说,你手里的这面镜子就是阿罗德斯?”

伊康瑟又点点头。

女人又翻了翻手里的书,脸色突然不是很好:“那个……你和那面镜子是……朋友吗?”

伊康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和阿罗德斯的关系,想了想朋友也还行,于是又点了点头。

方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犹豫了好久,最后终于开口:“书上说,阿罗德斯拥有自我意识,但它本身带有的自我意识并不足以抵挡仪式传送过程中的意识损耗,而会在仪式的过程中成为被穿越者的护盾,以保证被穿越者的意识能完整地来到这个世界。所以……”

方礼刚刚说完,伊康瑟手里的银镜亮了两下,镜面开始浮现出一行血字。

那是一句中文的“女人,你在玩火”。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