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阿罗德斯✘伊康瑟【六】

本来只想写个小甜文的,结果越写越偏,偏偏自己又没能力搞剧情,坑会尽力填好的,剧情……就看个热闹吧

略微有些剧透,还没看完的不建议往下看


虽然看不懂阿罗德斯到底说了什么,但伊康瑟看着方礼的表情从震惊逐渐变得一言难尽,就知道阿罗德斯没说啥好话,不过正好证明了阿罗德斯目前一点事都没有。

伊康瑟手指下意识地摩挲着镜面,对于身处陌生世界的他们而言,阿罗德斯是伊康瑟目前唯一可以信任的。

方礼很快从震惊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再一次向伊康瑟讨要银镜无果后,索性关上了店门,决定和伊康瑟他们一起研究目前的情况。但因为刚才的事情,方礼并没有获得伊康瑟完全的信任,毕竟如果方礼说的成了真,那阿罗德斯可能真的会消失,而这一切的原因只是方礼一时的好奇。

伊康瑟大致能感觉到,面前的这个女人大概率从未接触过非凡世界,但正因为如此,她才更容易招惹某些可怕的存在。

为了确认这一点,伊康瑟让阿罗德斯确认了一下方礼目前进行过的各种仪式,以确保她没有被邪神附体或身带邪祟之物什么的。

阿罗德斯勤勤恳恳地担当着翻译的角色,好像自从伊康瑟和阿罗德斯确立了某种非一般的亲密关系之后,阿罗德斯的耍贱属性就收敛了很多,伊康瑟一方面觉得松了一口气,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少了点什么。

被习惯支配着的人啊,有时候也怪可悲的。

方礼把自己知道的全说了出来,有阿罗德斯在,伊康瑟并不担心对方说谎,但阿罗德斯偷偷告诉自己,方礼说的很多东西,阿罗德斯并不知情。比方说方礼所处的国家,方礼所处的时代。方礼了解的全部内容几乎都来源于她拥有的那本魔法书,里面是各种各样的仪式说明,但其中的非凡原理却半点也不解释。看来要解开所有的谜团,必须要研究透那本魔法书。

方礼大概知道自己差点“杀死”一面镜子,为了将功赎罪,她主动提到在书的尾页有一段她也看不懂的文字,她查阅了好多资料都没能破解这到底是哪门语言,说不定伊康瑟能看懂。

伊康瑟翻开最后一页,那里用赫密斯语写着这么一段话:“从未来横跨到旧时的人啊

不要怀恋你的过去

这里有无数平静的时光

这里没有未知的恐惧

这里不会被神明支配

这里人类就是神明本身

你将在这里看到人类的无限可能

忘记过去吧

这里有更美好的未来”

伊康瑟并不明白这里的过去与未来的意义,但读到这段话的时候,伊康瑟心里突然生出莫名其妙的悲凉,那是种微妙的对自己原本的世界的恐惧,和对这个世界的安全感的依赖。

伊康瑟在最初选择作为非凡者的时候就已经接受了自己终将被混乱吞噬不能平静死去的结局,但自从被传送到这个世界之后,一直悬在自己头上的那恐惧混乱的黑洞不知何时消失了。

伊康瑟不由自主地想,或许这里真的有更美好的未来。

“伊康瑟,伊康瑟!”

阿罗德斯略显焦急的呼唤从远处飘进自己的脑海,模糊不清,直到听到手里的魔法书落地的声音,伊康瑟才算彻底清醒过来。

刚刚他好像被某种存在蛊惑,而那位存在的目的,是想让自己留在这个世界。

然而伊康瑟并没有从那种蛊惑里察觉到恶意,就好像是个和善的老人在温柔劝说着不谙世事的年轻人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

“阿罗德斯,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阿罗德斯震动两下,镜面显现出一句话:“祂的力量我无法窥视。”

一阵风吹过,不知从何处吹来一张泛黄的书页,摇晃着落在伊康瑟面前。

方礼看了一眼,说:“这好像是我之前翻阅这本魔法书时掉出来的,当时被风吹走了就一直没找到,上面的文字我也看不懂,你能看懂吗?”

“末日的旅人啊,这是我做的一个小小的实验,你是第一位成功被我传送到这里的人。你所处的时代将经历一些可怕的波折,神与神之间的斗争可能会毁掉那个世界,而你只是那个世界里一颗微不足道的沙砾,你无法改变任何事情。这里是非常非常遥远的过去,遥远到你可以把它当作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更安定更和谐,它看上去比你所在的未来要美好得多,末日的旅人啊,你是选择留在这里,还是选择回到那动荡的未来,去面对那注定残破但结局未知的世界?”

听上去很像邪神的蛊惑,阿罗德斯却在伊康瑟手中震动两下,告诉他。

“祂说的是真的。”

属于神的好奇吗……祂在好奇作为一个普通得根本无法改变时间走向的小人物在这种情况下会如何选择吗……

“阿罗德斯,祂是个很有意思的神呢。”伊康瑟第一次这么大胆地评价一位神,大概是因为祂真的表现得很和蔼吧。

“那你要选择哪个呢?”

评论(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