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遇见

是作者本人纯纯的情感宣泄,无逻辑,和TV有出入的都是私设


长野的春天快要结束了,一条熏难得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风是温柔的,天空是蓝色的,擦肩而过的行人脸上是带着笑的。一条熏总是会在这种时候想起那个乐观得与众不同的人。那个人就像风,冒险就是他的归宿,他就该四处游荡,把笑容带到世界上每一个角落。

只是,他是不是该回来看看了,看看这个被他拼命拯救的家乡,看看那群被他拯救的人。

他走之后,一条熏挣扎了很长时间,才最终接受自己对他的思念里掺杂了某种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

一条熏抬头感受着春天最后的温柔,温柔的风带着那人温和的笑容跃入他的脑海中,许久不曾散去。

我很想他。

我很想你,五代。

但他知道,他爱着的就是那个可以自由自在去冒险的人,看似没有羁绊但心里装得下整个世界的五代雄介。

风是不能也不该被束缚在一个地方的。

五代雄介用自己的第1688号技能哄好在路边哭泣的孩子之后,背上包骑着摩托车来到某处。

这里是他第一次遇见一条熏的地方,他还记得一条警官靠在他肩膀醒来时的情景,还有他身上的温度。那时的五代雄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之后与他的羁绊将会那么深。

他想起自己在某个国家,坐在那边的公交车上,望向车窗外不断后退的街景,他没由来的想起了一条熏。摩托与汽车擦过,他将自己的枪递过来,那时的街景也是这样不断后退,唯独他离自己越来越近。

他回国后,带着礼物坐在路边,脑子里其实在想我是先去找一条警官,还是把一条警官放在最后呢。

后来他拜访了除一条警官之外的所有故人,几乎每个人都会向他提起他,某样东西也在不断的回忆中逐渐清晰。

五代骑着摩托去到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曾留下他们并肩战斗的痕迹,画面不断闪过,一条警官的模样逐渐变得温和,值得信任,又变得无法拒绝。

他说我会等你。

他说我只希望你能自由地去冒险。

五代雄介确定了一件事。

“一条警官!”

一条熏最初他听到的声音并不信任,毕竟这不是他第一次幻听了,直到看到那人堆满笑意的眼睛,他才意识到他心里想的那个人回来了。

“你冒险回来了啊。”

“嗯!”

“下次冒险是什么时候?”

“还不确定,我想先弄明白一件事。”五代雄介停顿了一下,“一条警官,你在长野的女朋友还好吗?”

一条熏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地笑了。

“这个玩笑还没结束啊。”

“可以结束的。”

“什么?”

五代雄介依然笑着,一条熏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他猜到了五代雄介的下一句话。

“我当你的男朋友,那个玩笑就可以结束了。”

一条熏也笑了,眼里有泪花一闪而过,其实他也不明白这眼泪从何而来,这感动甚至大过最终决战那天他最后的变身。

他好像找到了将风留下的方式,不,与其说是他将风留下,不如说是风阅过山海,最终选择与他相拥。

五代雄介依然是自由的,一条熏也是,但宽阔的一望无际的蓝天里,有注定要再相遇的风和云。

每一次的告别,都是再一次的相见。

评论(1)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