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花期[一]

“我是因你而生的人,是你幻想的恋人,你唯一不用怀疑的,就是我对你的真心”

“可我幻想过好多恋人,你是哪个?”

方礼感觉面前的男人嘴角好像抽搐了一下,不确定,所以凑近看了一下。

男人一蹦三尺高大呼非礼。

方礼:“你不是说你是我恋人吗?你的真心就这么点?”

男人一脸委屈:“我这不是在冲恶魔业绩嘛,我下一句话还没说呢你怎么就凑上来了,我可没打算卖身!”

“哦,那你下一句话是什么?”

“真心换真心,所以你要拿灵魂来交换我的真心!”

目的太明显了啊喂!


“话说,你这张脸是按着我的幻想长的吗?确实很符合某个时期的我的胃口呢。”

“低等恶魔没有看透人心的能力。”

“所以……?”

“我就长这个样子。”

“哦,原来是个普信魔。”

方礼从抽屉里扒出来当年中二时期买的十字架项链。

恶魔立马抱头大叫:“呜呜呜,这个方法是我前辈教我的,他说我长得这么可爱,一定可以收获好多人的灵魂。”

“哦?你前辈男的女的?不是,男魔女魔?”

“恶魔不分性别。”面前可可爱爱泪眼婆娑打着奶嗝的恶魔夹声说到。

方礼面无表情地举起十字架:“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那天之后这只可爱多恶魔赖上方礼了。

方礼没想到这恶魔看见十字架反应这么大,但实际上十字架对他没有任何伤害,自从他(看在脸的份上暂且是男他吧)发现方礼拿他没办法之后,死活不走了,说自己业绩不达标,回去会被前辈惩罚,还不如先呆在方礼身边,假装在和方礼交涉,还能拖一段时间。

方礼:真的很想知道惩罚的内容呢。

“你总不能赖在我身边一辈子吧?”

“一个灵魂的交涉期最多一个月。”

“也就是说,一个月之后,要么你把我灵魂收走,要么你回去接受你前辈的惩罚?”

“你漏了一个可能,我也可以带你回去并接受前辈的惩罚!”

恶魔用真诚纯洁的脸认真说到。

方礼:……随便你吧。


第一天。

恶魔真就在方礼家住下了。

恶魔不仅能吃人类的食物,而且能蹭人类的网络、电视和空调。

当方礼下班回家打开房门看到惬意地吹着空调吃着薯片看剧的恶魔,她突然理解了自家母亲当年为什么会对暑假躺尸在家的自己意见这么大。

对了,恶魔的名字叫蜀氿,很怪的名字。

“蜀氿!你看看这地让你造的,全是薯片渣渣,那扫帚就在你手边你都不知道打扫一下?一整天就知道吃,眼里一点活都没有,也不知道我养了个什么玩意儿!”

蜀氿认真地,奶声奶气地回答:“你养了一只恶魔。”

方礼想穿越回去捏死那个曾喜欢过奶受的自己。

看着方礼逐渐攥紧的拳头,蜀氿小心翼翼地咽下了最后一口薯片,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方礼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拖着上了一整天班的疲惫身躯拿起扫帚,一言不发地扫好地,又一言不发地整理好茶几上的零食袋子,最后在片尾曲的背景音下,告诉了蜀氿真凶的名字。

那一刻,恶魔的哭声夹杂着方礼的笑声,奏响了人类复仇的初章。

评论